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北航候选人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3-04-23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评选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27号)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相关要求,经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推荐程群峰教授申报全国创新争先奖。现将候选人信息公示如下:

程群峰基本情况和创新价值、能力、贡献

一、基本情况

程群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导。

二、创新价值、能力、贡献摘要

候选人致力于航空航天轻量化材料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原创性研究,创制高性能碳纳米复合材料是纳米复合材料领域发展的里程碑,为碳纳米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轻量化材料领域的应用奠定了理论基础。

1. 发现了碳纳米复合材料孔隙缺陷的新现象,颠覆了纳米复合材料结构密实的传统认知,为解析纳米复合材料结构与性能的构效关系奠定了理论基础。

2. 发展了一系列消除孔隙缺陷的新技术和新策略,创制了轻质高强碳纳米复合材料,性能全面超越碳纤维织物复合材料,有望替代目前航空航天领域的传统碳纤维织物复合材料。


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北航科协。

公示期:2023423—2023425

办公地点:办公楼西配楼414

办公电话:010-82317880

箱:kexie@buaa.edu.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 04. 23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