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科协大讲堂举办“国产喷气客机发展的回顾与思考”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在第20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为广泛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营造我校良好科普氛围,9月20日下午北航科协大讲堂—“国产喷气客机发展的回顾与思考”报告会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师、科技委常委、ARJ21飞机型号总设计师陈勇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国产喷气客机发展的回顾与思考”的精彩报告。

                                 

喷气客机作为民用航空市场中的核心技术产品,不仅是打开全球飞机市场的钥匙,更是体现大国经济和科技实力的重要名片。报告中,陈勇以生动精彩的语言为现场师生们讲述了国产喷气客机的发展历程,以ARJ21为典型实例对喷气客机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需求角度对喷气客机的未来发展作出展望。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陈勇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细致解答。

本次北航科协大讲堂由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机械工程和自动化学院协办,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