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中外教师科技教育创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0
  

  3月26日上午,第36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外教师科技教育创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创客教育/STEAM教育与科技教育创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科技协会副主席刘晓勘,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随祥,北京青少年创新学院主任张毅,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怀柔区科协、科委、教委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
晓勘在致辞中指出创客教育、STEAM教育是饱受关注的新模式、新理念,也是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式,而中外交流、国际合作又是当今发展的大热点、大趋势,希望在场嘉宾能够踊跃参与、积极讨论,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首都创客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院士、国科大副校长周琪院士,清华大学高云峰教授,哈佛医学院哈里巴布博士,北京十一学校李希贵校长,上海纽约大学马修贝朗格博士,北京景山学校吴俊杰老师等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们围绕STEAM教育的课程设计、新世纪STEAM教育需应对的机遇与挑战、创客教育的历史根源和发展现状、适合创新思想生长的学校生态形成以及如何构建师生互创的创客教育环境等方面,多角度解读创客教育/STEAM教育等教育新模式、新理念带给科技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实践中应对机遇与挑战的策略和方法,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刘晓勘为发言嘉宾赠送留念品并合影。论坛由北京市第八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王俊成主持。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