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科协办公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7-12-29
 
一、  印信管理制度
    为加强科协印信管理,严格印信使用审批手续,确保印信使用规范准确,实现“统一建档、规范使用、专人负责”的管理原则,根据科协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总原则:使用印章,一律实行审批、登记制度,并登记用印事由、数量、申请人、用印日期。
1、使用科协印章在校内办事时,首先科协秘书长的审批签字后必须做登记,填写印章使用表格,经办人签字,才能予以盖章。
2、需要盖校章的申报材料,首先填写校章使用申请表,在申请人所在单位的负责人签字和盖章后,再到北航科协进行归口单位的审批,报奖材料需复印一份留存科协,最后填写印章使用表格,方能盖章。
二、安全制度
1、要做好重要资料保存工作,不得随意摆放保密文件,对于印章、贵重设备要重点管理,不得随意摆放。        
2办公室钥匙由各办公室人员配备,不得转交本室以外的人员使用,未经相关负责人同意不得私自配办公室钥匙。        
3、员工不得私自带领与工作无关人员在办公室内长时间逗留,严禁将外人单独留在办公室内。        
4、办公室门窗要牢固,人离时要关锁门窗,员工不得在办公室内存放大量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以防被盗。 
三、消防安全制度
1. 做到每日下班离开房间时关闭各种电器的电源。
2.合理布线,禁止超额定负载,禁止使用不合格的伪劣电器产品。
3.及时更换破损和老旧电源插座以及损坏的日光灯等电器。
4.电源插座、电线、电脑主机和显示屏等办公电器周边禁止摆放易燃物(如文件、书、纸箱等);日光灯下五十公分以内禁止摆放易燃物。
5.使用电水壶、饮水机完毕后要及时断电。
6.禁止吸烟,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将易燃易爆危险品带入房间内。
7.熟悉掌握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熟知安全通道及出口位置,定期检测和更换房间内自备的灭火装备。
8.每周定期对电源、电器设备等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
9.发生火情时,要迅速报警,通知保安疏散楼内人员,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扑救措施。
四、卫生制度
1、员工应在每天的工作时间开始前和工作时间结束后做好个人工作区内的卫生保洁工作,保持物品整齐,桌面清洁。     
2、门、个人专用的设备由部门指定专人和个人定期清洁。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