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挂靠单位 » 正文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人工宝石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一、   中宝协下属人工宝石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后挂靠在北航,曹传钧院长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后已经过三届。

二、   人工宝石专业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根据中宝协的指示和意图有如下几点:

1、     联系和了解、掌握全中国人工宝石的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相关信息和情况及时上报中宝协。

2、         协助中宝协发展会员。

3、         在力所能及条件下帮助各地区各企业解决所需解决的问题,例如:协助中国人宝石之都—广西梧州的梧州大学创建宝玉石系和专业,帮助梧州改善人工宝石环境污染问题等等。

4、         出版有关杂誌及论文集,由于经费问题只在协会成立的两年内出版了几期即告仃止,改为写文章和论文分散在不同刊物发表。

5、         在力所能及条件下开展人工宝石研究工作,如人造亱明珠、磁性砭石、天然陨石及其保健功能等,其中磁性砭石、陨石保健水等已申请专利。以及天然宝石的优化处理工作如玛瑙的改色等。

6、         编辑出版有关中国人工宝石的电视纪录片並在电视台播出。

7、         开展有关宝玉石的教学工作,如为北航老年大学开办宝玉石班讲座等。

三、   现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

主任:陈汴琨,北航材料学院教授已退休

副主任兼秘书长:沈才卿,核工业北京地貭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已退休

副主任:于春敏,中宝协会员部主任

四、  办公地点:曾宪梓科教楼东614房间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