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挂靠单位 » 正文
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学会简介

1964年2月,中国航空学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北京航空学院赵震炎教授参与筹建第一届电子与自动控制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聚集了航空、航天自动控制、火控系统、航空电子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

1982年10月,随着学科的发展,航空电子、火控等专业相继独立,电子与自动控制专业委员会改名为自动控制专业委员会。

1993年9月,经中国航空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批准,中国航空学会自动控制专业委员会改名为自动控制分会。

2009年11月,中国航空学会自动控制分会进行整合,经中国航空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改名为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至今。

第一届主任委员:林士谔,副主任委员:文传源、郑衍杲、王培德。

第二届至第五届,主任委员:高为炳

第五届至第七届,主任委员:申功勋

第八届至第九届,主任委员:王英勋

第十届          主任委员:段海滨

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是中国航空学会的分支机构,在中国航空学会学会理事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挂靠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通过各项学术活动旨在团结本学科领域广大航空航天科技工作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服务,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

主要活动范围有:开展学术交流,组织专业论坛,开展科普活动,举荐优秀人才,报送科技评奖,举办科技咨询,发展学会会员等等。


办公地点:北航新主楼E座709室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