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挂靠单位 » 正文
航空动力学报
发布时间:2021-06-11


 

一、航空动力学报简介

《航空动力学报》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管,中国航空学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的中文科技核心学术期刊,挂靠在北航科协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9867月创刊,现为月刊。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航空动力学报》办刊的宗旨是坚持“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的编辑方针,主要刊登航空航天发动机的原理与设计、气动热力学、叶轮机械、燃烧学、传热传质、强度与振动、自动控制、机械传动、实验技术以及热动力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综合评述等内容。每年刊登文章约300多篇,其中北航的稿件约为三分之一。

《航空动力学报》在“十三五”规划目标是在国内航空航天领域核心期刊中排名“保五争三”,目前基本实现目标。下一个新的目标就是在国内本领域期刊中“保三争一”;并成为在国际本领域期刊中有相当影响力的期刊。

二、期刊的历任和现任主编

 《航空动力学报》编辑委员会由国内航空航天动力界著名的专家、学者组成。第一任主编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设计专家宁榥教授担任;第二任主编为北航前任校长、北航学术委员会主任曹传钧教授。第三任主编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懋章教授。现任主编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陶智教授。名誉主编为陈懋章院士。

 三、 期刊的影响力

北大核心航空航天类排名第22017年最新数据,每4年发布一次)。

中国知网综合影响力指数航空航天类排名第4 2019年最新数据,每1年发布一次)。

中国知网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科技期刊(中国)排名进入Q2区(2019年最新数据,每1年发布一次,航空航天类只有4本期刊入选)。

2017年 被评选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项目来源期刊”

四、期刊的收录情况

国外

 美国《工程索引(EI)》核心期刊

 Scopus 数据库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核心期刊

俄罗斯《文摘杂志》(Pж(AJ) )

美国《国际航空宇航文摘》

美国《航空航天数据库》

美国《化学文摘》(CA)

日本《科学文献速报》(CBST

英国《科学文摘》(SA,INSPEC

波兰《哥白尼索引》(IC)                   

 

国内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NKI)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CSTPCSTY)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VIP)       

 

办公地点:北航沙河校区F座417房间, 408房间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