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挂靠单位 » 正文
中国航空学会可靠性工程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09-03
中国航空学会可靠性工程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国民政部注册的中国航空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成立于1987年。它的宗旨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国家科学技术方针,团结、组织、服务广大可靠性工程技术工作者。是促进我国航空可靠性工程技术的进步,培养航空可靠性工程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社会力量,也是我国从事航空可靠性工程技术工作者的家园。
我们的主要职责是:为全国从事航空可靠性工程技术工作者服务,定期主办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出版可靠性工程技术刊物,普及和宣传可靠性工程技术知识;为相关单位提供技术咨询和人员培训;培养和推荐优秀人才等。
经双向选择,专业委员会挂靠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
我们已成立了四届工作委员会,新一届(第四届)委员会名誉主任为原中国航空集团总公司科技委主任王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焦景堂,主任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所长王自力,还有来自航空、航天、空军、陆航等单位的20名委员主持日常工作(名单附后)。

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国内学术年会,在我国可靠性工程技术领域产生广泛影响。主要创办了中国最高级别的RMS学术会议——ICRM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liabilityMaintainability and Safety),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现场统计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七大学会轮流主办,已成功举办了7届,会议扩大了我国可靠性工程技术工作者的视野,为了解国际可靠性工程技术的发展进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我们深知任重道远,还需不断开拓进取,以全力促进中国航空可靠性工程技术的发展。

第四届可靠性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职务
姓名
单位
副主任
倪先平
中航二集团直升机部
副主任
 
中航一集团质量安全部
副主任
 
北航可靠性工程研究所
副主任
 
空装科订部
副主任
殷铭燕
原海装飞机部
总干事
 
北航可靠性工程研究所
 
 
中航一集团航空产品部
 
韩峰岩
空军可靠办
 
 
空一所
 
 
空八所
 
温清澄
陆航装备发展办
 
 
中航一集团301
 
陈希成
中航一集团601所总体部
 
彭海鑫
四川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郭博智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
 
吕刚德
中航一集团611
 
金兴明
中航一集团615
 
曾天翔
中航一集团628
 
李建军
中航一集团014中心
秘书
罗龙飞
北航可靠性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webmaster@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